叶笺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
它们很温暖,我已经注视它们很多日子了。
它们开得不茂盛,想起来什么说什么,没有话说时,便尽管长着碧叶

【そらまふ】抱抱我好么?

#背负着心理压力的まふ与温柔的そらるさん
ooc/勿代三
是迟到了的生贺文w#

Ⅰ.
  男孩子喜欢跟我要抱抱。
  印象里他一头白色的软发,搭垂的发梢略微遮住赤色眼眸微翘的眼角,噙在其中的神色便不易再让人看到。九时一刻后空荡荡的街道上,我看见他清瘦的身形显现在昏暗的路灯下,在色泽单一的霓虹里。或许是因为知道我正手握一把糖果等在这商场的门口,まふまふ加快了脚步——他略过人行道、斑马线、一只流浪的气球,轻微喘息的样子似是矫健的小兽。末了他站在我面前张开手臂,疲惫的眸子里又流露出笑意。

  “抱抱。”他轻声对我说。

  

Ⅱ.

  墨蓝色眸子的高中生打了个哈欠,他留心着公车的报站声,且在其停稳后走下来伸了个懒腰。晚六点的步行街人头攒动,喧嚷的人流簇拥着半梦半醒的少年向前行走。そらる不太情愿地揉揉眼睛,才彻底从公车上的小睡中清醒过来。前方不远处是新开业的购物中心,也是他打工的地点。

  抓着书包带小步跑入门口的光亮,接下来不必去按电梯,他的工作服就放在一楼的储物间里——那是一件巧克力色的泰迪熊玩偶装。そらる从来不敢穿着这件衣服去照镜子,鬼知道平时缩在针织衫和秋裤里……啊不,在女孩子的眼中还算帅气的自己被罩上这种笨拙的衣服会是什么样子。他只知道那些挂着鼻涕的小孩子会跑过来搂着他的腿吵着要拍照——或许这也是自己穿着这样的衣服站在这里的作用。

  摸索着拉上身侧的拉链,滑稽的头套彻底遮住了那张清秀的脸。泰迪熊有些困难地迈开步子,摇摇摆摆地走到购物中心门前去招揽顾客。そらる望向渐暗的天色,此时同学们大概在学校上着晚自修,一节节地挨过僵硬的时光吧?他正不知是否应当为自己感到庆幸,便被一个拉拽着他尾巴的小孩子强行转移了注意力。

  “请了晚自修的假去打工”——令他做出这种决定的是并不乐观的家庭情况。来自生活的经济压力与学校的学习压力一同落在少年并不宽阔的肩膀上,虽然そらる本人觉得没什么。他微微倾斜身体与身边举着棉花糖的女孩合影,脑中浮现的却是另一人的侧颜。

  那个白发的少年是在九时一刻出现的——彼时的商场临近关门,大多顾客早已归家。泰迪熊独自立于单色的霓虹灯下,用玻璃制的眼守望着满街空落落的繁华。再过二十分钟就能回家了吧?そらる吃力地转过身去,视线调转的间隙却隐约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まふまふ轻轻打了个寒颤。冷……尽管清晨时已经从衣柜中捞出了柔软温暖的毛衣穿上,但冷风仍然涌进心里与体温倔强地对抗。原本便被高强度学习摧残得晕乎的大脑此刻更是被冻得麻木,之前因自我埋怨而阵阵微颤的心尖也在不觉间失去了痛感,空留下那个由心房与心室组成的空间供血液进出。白发的少年在街道上缓慢前行,恍恍然抬起头对上了一双玻璃制的眼睛。

  于是他不知所措地后退了一步,有些茫然地打量着那只灯光下的泰迪熊。后者一身巧克力色皮毛,站在柔和而昏暗的灯光下微歪起头望向他,温柔而又笨拙的模样让人忍不住想要拥抱碰触,仿佛那毛茸茸的触感是来自上帝的礼物。

  见他一直怔愣着不做声,对面的泰迪熊——或是说穿着玩偶装的工作人员似乎看不下去了。那人结束了片刻的发呆,略有些颤抖地晃了晃看似软乎乎的熊掌。まふ不知道那位工作人员实际上已经出了一身冷汗,毕竟站在眼前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稍有印象的同班同学。

  そらる拼命地放松着身体,放轻了呼吸思考着まふまふ会不会认出自己——开学的时间并不长,他们作为没有接触的新生彼此并不熟悉,仅知道对方的名字与面容而已。不过隔着这样一层厚重的道具服装,まふ他应当不会认出自己吧?……そらる在开启动脑模式的同时理所当然地走了神 直到眼前的少年开口唤他才蓦然回过神来。

  “那个,请问——”对方不知何时悄悄抬了双手,他看见那人微颤的手臂与冻得发白的指尖。像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才将双手抬起,男孩子赤红色的眼眸噙着些微的怯意:“请问……可以、抱抱我么?”

  或许太过突兀与轻率,但不知道为什么……似是在看见你做出类似于示好的举动时,便擅自鲁莽地这么做了。反正是街边与人们互动的玩偶啊……向其索要一个拥抱,不会被当成傻瓜的吧。

  于是男孩子垂下头来,似是不好意思再与眼前的泰迪熊先生对视。而对方也未及时予以回应,二人一时间沉默于尴尬的夜色里。于是まふまふ开始悄悄地想自己是不是因为太过分了而被讨厌了,男孩子又如往常那样在心里骂了自己一百遍“废物”和“无知”,末了又有些迟钝地想起逃跑的事情——而眼见他要挪动脚步,之前还茫然无措的泰迪熊竟直接用软乎乎的熊掌牵住了他的校服袖口。

  下一秒,まふまふ被对方紧紧抱在怀里。熊先生身上的绒毛很柔软,像是藏好了悸动要留给下一年的春天。まふまふ在他身上嗅到草莓彩虹糖冰淇淋的味道,再近一些的话,不知是否能听见那人的心跳。委屈也好寂寞也好,被悄悄藏入内心深处的情感似乎都在此刻被悄然唤醒,紧紧的相拥让人莫名生出想要流泪的冲动。男孩子眨眨眼睛,把脸埋进泰迪熊的怀中。

  そらる试探着轻轻揉弄那人的发顶,似是还没从眼前发生的一切中回过神来。他不知自己的同学——那个平时仅是噙着微笑的安静男孩——为何会突兀而急切地向陌生人伸出索要拥抱的手,只感觉怀中人的呼吸急促 单薄的肩膀缩在自己的怀中微微颤抖。有什么朦胧的情愫驱使着他向对方施以保护——至于那情感是什么,そらる现在还无暇去想。他仅是在寒风中听见男孩子的抽泣声,于是在灯光下小心翼翼地收紧手臂。他几乎要忘记怀里的少年是那个陌生的同学まふまふ了,十几秒的拥抱长得像永远。

  

Ⅲ.

  男孩子在清晨模糊的黑暗里睁开眼睛,印象中他的意识总是比闹铃先一步苏醒。 昨夜做了很疲惫的梦,却在视野彻底清晰的那一刹那忘记了内容。まふまふ是蜷着身子醒来的,柔软的薄被于怔愣间蹭过手臂上的伤口。

  之后他面无表情地穿好衣物咽下早饭,安定是如常的无趣。まふ曾会因这平淡无趣而躁动不安,现在却不了。

  教室里仅有寥寥的几人,男孩子像往常那样悄悄地拿出课本。他不愿或是无力与他人交流,因此甘愿与功课为伴。唯一的小伙伴天月有时会从高中三年级的教学楼跑过来看他,“你回来了就好,”与记忆中同样温柔的少年探身在窗口,伸手摸摸他的发顶,“回来了就别再做傻事啦,照顾好自己。”

  ……一不留神想了一会儿以前的事情。

  他轻轻甩了下脑袋,本想低下头去琢磨数学题,昨日的回忆却又不知自哪个角落里浮现出来。昏黄的灯光柔软的泰迪熊与不自禁伸出的手。男孩子微微蜷起身体,笑容像一朵隐约的云那样清晰起来。

     于是他开始纵容自己跑神,正发呆时そらる却从门前走了进来。那人垂着眼帘似是在思索着什么,纤长的眼睫一定在微微地颤。まふまふ喜欢他的模样,安静的面容与含笑的眼。只是那人大致不会愿意与自己成为朋友吧……自己没什么朋友,只有沉甸甸的现实与过去一拥而上,将原本不存在的浅薄戾气酿得辛辣滚烫。

  そらる微眯着双眼,有些困倦地穿过走廊。他反复思索着昨夜发生的一切,属于まふまふ的话语声音温度眼神。莫名其妙而又理所当然的事情就发生在自己和那个人之间。而まふまふ——印象里苍白而不起眼的男孩,暗沉的眸色令人不自觉地感到心疼。可以的话……想保护他。

  心心念间他不经意的抬眼,却与坐在床边的白发少年对上了视线。那人正轻咬着下唇不知所措地望向他,还未正式交错过的目光脆生生地撞击在一起。不设防备的温柔慵懒对上怯懦与不安,そらる的呼吸蓦然一滞,然后连忙将视线躲闪着移开。他低着头走到座位上放下书包——虽然错过了まふまふ茫然无措地将脸颊埋进手臂间的情景,但却早已思索着做好了决定。

  想去,认识まふまふ。不知是不是为了感知他的温度。

  

  他发现白发少年长时间地保持缄默,整个人一天到晚地钉在座位上,学习与睡眠交错进行。那人很少笑——只有在与从窗边探身进来探望他的学长交流时才翘起嘴角。そらる通常会在悄悄瞄上对方一眼之后迅速撤回目光,灵活与机敏完全不同于平日里慵懒的模样。そらる有点担心会与まふまふ突然转移的视线撞上,不过那样似乎也好,可以试着就这样走上去和他打招呼什么的——他当然有这个勇气了,抱都……抱过了嘛。

  可末了そらる还是没能像少女漫画里的学生会前辈一样面带自信的微笑捋着帅气的刘海自我介绍。他只是努力缩短了与まふまふ之间的物理距离,比如开校会时悄悄跟在他身后……什么的。话说自己为什么会因为不熟悉的人变成变态狂啊……少年闭上眼睛默默念叨了一声牙白,一声不吭地用课本遮住了微红的脸颊。

  都没和你好好说一句话……就已经被吸引住了。

  晚上他还是路灯下牵着气球的泰迪熊,将拥抱与笑容无条件地给予每一个人。将近收工的钟点,そらる如愿在街道的那头望见了まふまふ单薄的身影。少年脸上的疲惫与无神的神色一如既往,身体却在望见了那只泰迪熊时猛然一僵。苍白的指尖像是担心被认出来那般攥紧了书包带,まふまふ低垂下目光,咬着下唇想要快速跑掉。不过自己大概不会被认出来的吧……?对方每天都会给那么多人拥抱……自己得到的不过也是廉价的其中之一。そらる有些好笑地看着まふまふ不知所措的模样,若是自己现在就在他面前摘下头套,对方又会露出怎样的神情呢?

  そらる从善如流地将注意力转移到街道对面的甜品店上,任まふまふ自他面前低着脑袋飞快地溜过去。不必这么紧张的呀……停下来打个招呼也没关系的。

  玩偶装胸前的口袋里,还放着一把为你准备的糖果呢。

  

Ⅳ.
  まふまふ曾在梦中偶遇过去的自己。少年拥有清亮的瞳孔与明朗的笑容,明明是一无所知的模样却令他艳羡不已。まふまふ喜欢在梦境里找一个空白的角落抱着膝盖安静地坐下来,看曾经的自己笑着、飞跑着、咋咋呼呼地努力着。那孩子幻想自己能亲吻一切,快乐地说永远。直至后来他开始自己够不到所想要的东西,于是他恐惧明天的到来,且在天光微亮时无措地惩罚自己。

  这是まふまふ怎么也看不厌的梦,他总是面无表情地观看着这一场由自己出演的滑稽戏码,且默默构想自己的人生剧本是多么无趣——不管如果努力地书写,最后还是一塌糊涂。天光为梦境落下帷幕时他听见那个无用的まふまふ小声啜泣着,呜咽声渐大,哭声传到星星上去,一串灯光熄灭了。

  缩在床上的少年翻了个身,手臂上的旧伤无意间蹭上怀中柔软的兔子布偶,温柔的感觉让人蓦地想要流泪。

  可以的话想要再被人拥在怀里,听着一人的心跳安然睡去。

  

  然而そらる最终还是如愿与まふまふ结识了——虽说方式有些惊心动魄且完全与预想背离。那天他昏昏欲睡地抱着自己和周围那圈同学的水杯走向楼下的开水间,不知自己心里该挂记まふまふ搭垂的发丝还是历史课本上孟德斯鸠的鼻子。心里似是开出了一朵被雨打湿的桔梗花,没等そらる撇着嘴角腹诽一向对情感极为迟钝的自己还有少年心事,脚下的白色运动鞋便不慎在阶梯的边缘踩空。

  膝关节磕在地上很痛,好在神智一下子被摔得清醒。老年人虽看不清路但好在沉稳,そらる咬住下唇做了个深呼吸,在站起的同时拾起了离自己最近的一只水杯。他的指尖迅速地自urata的杯口上抚过,既像是在为自己的失手而苦恼,又像是在思索该如何道歉才好。

  “那个……东西掉了。”

  白发少年的脚步安静轻细得令人难以捕捉,待そらる抬起头,对上的便是那双剔透的赤色眼瞳。まふまふ抱着几只滚到远处的水杯站在そらる身前,苍白的面容在对上陌生人的瞳孔时慌乱无措地牵出一个笑容。男孩翘起的嘴角让人想到鸟轻盈的羽毛,そらる缓缓放开在身侧紧攥的拳头,想要与那人结识的想法是早已在他心间埋下的种子,风将まふまふ的气息吹了过来,于是它萌发成为参天大树。

  “谢谢你帮忙。介意告诉我你的名字么?”

  

  “そ——ら——る。”左颊有着条形码的少年微微歪头,在习题册的边缘悄悄写下那人的名字。早晨的一切发生得猝不及防,只至于他在很久以后还愿将初识的细节拿出来回忆翻看,一遍又一遍。

  被他称为そらるさん的男孩子就在这一天,和几个水杯一起以算不上帅气的姿势一头栽进了他的生活里。后来回想起那一幕时まふ还是会笑,特别是在了解了そらる的性格之后。“看起来明明是稳重的人,为什么会摔得那么狼狈啦……”他用笔记本挡住脸上的笑意向对方小声吐槽,却不知害对方分心的罪魁祸首是当时被生活紧扼住脖颈的自己。

  伴随着一声“请多多指教”,少年温软的笑容便于不觉间开始渗入まふまふ原本冰凉无味的生活里。校园与生活不再是学习与睡眠的无趣循环,一个对视所换来的安心感即是无可替代的调剂。他不再独自前往每周例行的校会,而是与そらるさん相伴而行;校园里偶尔举行活动,他会在踮起脚尖远望的时候试着撑上一把そらる的肩膀;学校门口辅导课的广告之前一概被まふまふ丢进垃圾桶,直到每天的自习课,写着他名字的纸飞机从そらる的方向落在他的桌子上……由まふまふ最初怯意未褪的少言寡语到后来的无话不谈,由低垂着眼眸无声躲闪到后来一个眼神心照不宣。そらる已在那人的眉眼间觅到越来越多由衷的笑意。

  “自己有朋友了”——まふまふ于某个充满阳光的长长的下午蓦地意识到这个事实。当时他吃力地拨开人群挤进学校附近的杂货店里,而后举着两瓶肥宅快乐水好不容易才全身而退。そらるさん在店门口等自己——他不太喜欢拥挤的场所,虽然自己也一样。まふまふ没有特意向そらる诉说过太多关于自己的事情,想到这里时他也仅是将左手上的那瓶冰镇可乐猛摇几下,然后笑着将其递到そらる怀里。

  そらる接过时不动声色地挑挑眉梢——他才不会介意まふ对自己这么做的,甚至有几分雀跃的心情藏在心里。那个小家伙开心就好啦……自己给予他拥抱,不就是为了温暖他么?

  他发现まふまふ其实有着开朗而温和的性子,笑起来的时候小脸会让人忍不住想要捏上一把。他们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抑或长久而又安心地沉默,直到まふまふ被无聊或内心生出的不安促使着轻轻吹了一下身边人微卷的发丝,才发现自己那慵懒缱倦宛若黑猫般的友人已于不觉间瞌起眼眸安静睡去。于是他又用悄悄地用指尖触了触そらる柔软的黑发,那人轻而温热的呼吸便使这一幕成为他记忆梗上娉婷的花。

  

Ⅴ.
  そらる是在与まふまふ结识一个月后发现他手臂上暗红色的累累伤痕的。

  早在此之前他便隐约察觉到了那人的不同之处。そらる时常看见まふ在刷题累了的时候靠在窗边,望着远处三年生的教学楼安静地发呆。月考成绩贴出时男孩也对其不闻不问,只是在放学后教室空掉时才抓着书包带溜上前垂眸看一眼。聊天时那人不自觉地轻轻抓挠着手臂,校服遮盖住的地方红痕一片。

  两个人一起捧着番茄味的蛋包饭望着远处的落日发呆时,そらる于无意中望见まふまふ放大的瞳孔——少年就像是被闪光灯照花了双眼一样,抬起头瞪大眼睛,呆呆地伫立着。但那瞪大的双眼中既没有惊愕的神色,也没有厌恶的感觉,而是在无意中流露出一副像是在求救又像是充满了渴慕的表情。

  似是担心对方下一秒便会双腿一软跌坐在地,そらる下意识地想要冲上前去。他看见まふまふ把牙关磕紧做着短促的深呼吸,然后转过头来笑着告诉他没关系。

  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そらる已经有能力辨别まふまふ的笑容由衷与否了。他注视着对方的眼睛缓缓地摇了摇头,将まふ冰凉的指尖握进自己温热的手心。从那双放空的时候双眼望入,少年心口的伤疤赫然入目,可以的话他想要将再次将男孩子抱进怀里,放轻声音把一切询问清楚。毕竟他怎么也看不清男孩子心上沉重的背负,只知道对方至今仍因这阴翳而喘息不已——它显然不仅是由孤独与疲惫造成的,他的小家伙大概还有事情在瞒着自己。

  结束晚自修后まふまふ离开学校,小心地从制服口袋里摸出一颗薄荷色的糖果。回家的路上,那只巧克力色的泰迪熊还在等待着自己。他不知自己是不是有些太过幸福了,白天可以看到そらるさん站在自己座位旁半明半暗的清澈影子,晚上泰迪熊先生还会偶尔拉住他然后悄悄塞他一把糖果什么的……于是男孩子攥着一直没舍得吃下的水果糖轻轻地笑了,半透明的晶莹糖纸在夜色里映着细碎的笑意。

  对他而言,那只熊熊是像友人一样的存在。对方拥有温暖的掌心与安然的眼神,软乎乎的熊抱令他想起打着瞌睡冲自己露出笑容的そらるさん。每日于路灯下的相会已让他不再介意与泰迪熊的相遇,虽然まふまふ至今仍判断不清那些廉价地给予路人的温暖拥抱对于自己而言的价值。

  今夜也将在单色调的霓虹灯中遇见你。

  谢谢,我比以前好得多啦。男孩子笑了笑,左颊上的条形码也跟着一起灵动起来。そらる看见那人的影子淡淡地从他脚下展开,落在自己的膝头上,垂下的双手间,再一直延伸到自己的怀抱里。他任对方轻轻捏着自己的熊掌,而后又拨弄整理起玩偶装胸前天蓝色的领结。そらる的视线于无意中顺着少年略微滑落的制服袖子看下去,瞳孔却在触及手腕处的一片殷红时蓦然颤抖。

 

  为什么会有人想要伤害自己呢。そらる曾在打游戏时等待复活的间隙思考过这个问题。明明只要活着就没什么错,竭尽全力就应该是幸福的。没有什么命运是对人的惩罚来着……生活本身便是对荒诞的最有力反抗。少年这么想着在沙发前换了个姿势继续打怪,他知道自己想的并不全对——有那么多的事情都难以做到感同身受。

  可以的话他只是想……当まふまふ于日后回忆起高中的时光,充斥着回忆的不仅是孤单与路长,还有人陪他看波澜壮阔的海和天空中闪耀的星光。

  那个人是自己就好了——他还一直这么希望。可现实告诉他这一切显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简单,仍有一片自己看不见的阴翳笼罩着那人苍白的脸。我还能做些什么呢还能温暖你么?糖果很甜そらるさん也会一直在你面前,所以不要放弃啊。

  

  制服脱下来叠好放在床头,少年在完成作业后习惯性晚睡。天月君送了一只浅灰色的眼罩给他,纯棉的触感让人的意识似是飘忽于柔软的云端。抵在额角的木质扣子不知道吧,他偶尔在夜里压抑着声音悄悄哭泣,因为不够优秀的自己和过于刻薄的他人;因为沉重而灼烫的过去与迷雾笼罩的未来。等自己的泪水濡湿眼罩,小木扣会不会也因这潮湿沉重而来厌恶自己?……应该不会的吧,它拥有柔和的色泽与温润的质地,凉凉地贴在额角时令他忆起某人为自己拭泪时柔软的指尖。

  说起来……为什么会这样不自觉地想起そらるさん呢。

  或许是因为そらるさん对自己太好了吧……他噙着浅笑的眼神阳光下卷翘的睫毛,属于他的每一帧画面都是藏在自己记忆里永恒的画啊。那人在帮自己擦拭眼泪时充满了负罪感,手忙脚乱的模样哪里还看得出曾经的慵懒与沉稳?……想到这里时まふまふ会捂住脸不太负责任地笑出来,因为每一个被在乎着的人拥有的都是莫大的幸福。

  他隐瞒着自己的过去,因为不想让那人的指尖从自己的指缝中挣脱抽走,幸福洒满一地。まふまふ实在无法确定——若是自己过去的疤口被自己或他人揭开,そらる是否会流露出厌恶的神情。

  

Ⅵ.
  urata原本是想让そらる像往常那样帮自己捎一杯热水回来的,抱着杯子回过身去时却发现那人正有气无力地伏在桌上,半张脸埋在手臂间,略长的刘海下是疲惫而又灼灼不安的眼。urata有些不知所措地望着后桌眼睑下方的一片泛青,不知平日里作息规范的人是怎么了。

  そらる在昨夜少有地失眠了。少年仰躺着睁大墨蓝色的眼睛,眸底略过的却是まふまふ手臂上斑驳的血痕。它们大多已痊愈了、变淡了,刀口的痕迹似是丑陋的爬虫,与过往的记忆一起缠住男孩不愿将他放过。

  这就是令那人郁郁不安的原因么?まふまふ身上……曾经发生过什么呢?

  他下定决心问个清楚,然后怀着不安与心中略微的躁动浅眠过去。早上他顶着满脸的困倦来到学校,まふまふ轻轻戳着他的脸颊问“没关系吧”,そらる摇摇头,对面人的微笑入眼之后便也不再心疼自己。

  ——まふまふ那家伙……才是真正要被心疼的人啊。

  这份疼惜促使着他走向对方去询问一个结果,只是昨日的他将一切预想得太过简单:直接走到まふ面前问话什么的……根本做不到啊?既然这件事被他小心翼翼地隐瞒了那么久,也一定有其原因。这么直接地问出口的话——小家伙会难过的。

  末了そらる将琢磨了许久的话语写在了便利贴上——虽然这么做在本质上与当面询问没什么区别。用语在反复的斟酌后抹去了所有可能伤害到那人的细枝末节,便利贴则是从女同学那里借过来的,形状是憨态可掬的米白色小猫,まふ应该会喜欢。

  而当まふまふ在听到上课铃声时勉强结束了课间小睡的时候,一张贴在自己前额上的便利贴随之掉落。男孩子迷迷糊糊地将其拿起,想着这大概是来自そらるさん的恶作剧。毕竟自己只有这一个朋友来着,不过可不可以不要像个幼稚鬼一样啦……他悄悄腹诽着望向便利贴上的字迹,却在下一秒咬紧了嘴唇。

  

  那天上午放学后まふ没有回家,他和そらる都一动不动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着同学全部离开之后赴一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约。而まふまふ第一次在与そらる的独处的感到不安定感——尽管这次的相处还没开始。

  终于整个班级空荡荡,整个教学楼空荡荡。まふ听见楼下有人喊了声什么,然后楼梯口的铁门被咣当咣当地锁上。或许现在该说些什么了,可他只是将身体贴在墙壁与桌子的边缘上。这个姿势已经保持了一个上午——他不知道そらる会对自己说些什么,也不知道そらる得知了些什么。极大的不安感令他的躯体趋于僵硬,まふ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继续这么怔愣下去——若不是そらる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的话。

  “……我愿意帮你分担的。”

  手指触到那人肩上的制服布料,原本在脑海中排演了一上午的话语却一次又一次地卡在喉口。そらる感受到男孩子的微颤,望见他在秋日淡白色天光之下消瘦的侧颜。你累了么?因什么而难过呢?……他想要附身过去轻声地问,缩成一团的心脏阵阵生疼。

  末了他只是说,我愿意帮你分担。我们共同经历过的快乐也好你未展现给我的痛苦也好,疤痕遍布的过去还有看不清晰的未来都不必害怕,因为我在的呀。

  于是他缓缓压下身子,怀中的男孩子这次没有颤抖。宛如不知所措那般,白发的少年只是将头埋得更深,任身边人原本放置在他肩膀上的手滑落至胸口,试探着将他环在怀里。身体再次接触到属于そらるさん的温度,まふまふ有些迟钝地抬手按了按胸口:自己的心似是被重新注入热水,一点点地解冻着刚刚几乎已经失去知觉的四肢百骸。

  “现在……可以告诉そらるさん,困扰着你的是什么了吗?”

  身后人的话音很轻,轻柔到令他想要流泪。被人温柔地对待时少年总是不争气地眼眶泛酸——他捧着那一点零星的温暖,脸上的笑虽然安和,心中却已惊喜得不知所措。自己这种不够优秀的人……真的配被这样温柔以待么?

  “说出来吧,我不会有任何想法的。”

  “……”まふまふ仍没有应声。他只是略微睁大双眼往对方怀中靠着,像是要躲避什么。眼前闪过贴在班级门口的名次表,很长很长的一张,密密麻麻的姓名,震撼人心的清晰。他还记得同学们的表情,名次表前簇拥的人群,落井下石的邪恶与失意的诅咒在攒动的表情中风波浪涌。没有一张可爱的脸。或许成长就是一场无可抑制的腐烂,自己是早已坏掉的东西,现在却被丢回来再经历一次重造的命运。

  “不说出来的话……我会很担心很心疼。无论是作为友人还是——”

  そらる看见まふまふ对他摇了摇头。男孩子靠在他怀里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赤色眸子中的神色与那天在落日之下的如出一辙。

  

Ⅶ.
  晚自修时まふまふ悄悄摸出手机打字,码好了消息却又在片刻后逐行删除。天月君现在忙着复习和考试,自己不要因为一点小事给他添麻烦啦……嗯,因为是重要的朋友所以不想打扰,哪怕自己身上遍布累累伤痕。

  他祈盼着今晚能得到熊先生的糖果,清甜的味道一定能治愈内心的哀伤与落寞。只是泰迪熊先生今天看起来似乎也闷闷不乐,まふまふ看它有气无力地冲自己招手,熊掌捧出满满的糖果然后在购物中心门前的阶梯上坐下。于是まふまふ也挨在他身旁就坐。他问熊熊你今天不开心么?其实我也是……我拒绝掉自己喜欢的人了。

  熊熊我可以给你讲一个故事么?很抱歉,你给了我这么多糖果,我却以一个苦涩的故事来做交换。以及这是个秘密来着……你一定不会告诉别人的。

  二年级生まふまふ是在一年前的冬天被确诊为抑郁症患者的。来自功课的巨大压力与不被理解的孤独令单薄的少年寸步难行。他依照医嘱大量服药,甚至被注射麻醉进行脑部的电疗——以此忘却痛苦的记忆。他在室外种着花树的疗养院里待了三个月,代价是半年的休学。半年后他再次走进学校,压力与孤独仍在,原先的伙伴却已在对面的三年生教学楼里。

  “我仍感受到痛苦,它在我的每一寸光阴里周而复始,久不散去。可它似乎比我还要孤独,因此才不愿放开我,我变也由它抓着,沉入水底。”
  “你知道么?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废物,这样子。考不好试,还生这种莫名其妙的病。”
  “曾经一直在心里呼喊着想要有人来救我救我,虽说后来一个人习惯了也死了这条心……但是在网络上看到类似的图文时还是会有小小的羡慕吧,你说被理解是多幸福的事。”
  “今天这个人把手又一次伸给我,我却推开他。但我不后悔吧?并不是因为他对我不好,我对别人的示好很敏感——熊先生对我摆摆手我都会想要抱你的……可是そらるさん不行。”
  “或许正因为是重要的人,所以才怕自己的情绪会感染他、会让他也觉得难过厌烦,所以才做出了掩藏一切的选择。我不后悔,但是会超难过。”

  まふまふ说着将一小块糖果放进嘴里,却发现身边的泰迪熊半晌没有动作。是自己又不小心说多讨人厌了吧……他不动声色地抿起唇,却被熊先生一把拥进怀里。“熊先生还没有嫌弃我真的是太好啦……”まふまふ这么说着在那人温热的胸口蹭了蹭,本想坐起身说声谢谢你,却在看见对方胡乱摘下头套后怔愣在了原地。

  第一次身着这样滑稽的服装——或是说以这样的身份与まふまふ见面,そらる心虚地站起了身。他不知所措地将熊爪在玩偶装上反复蹭了蹭,不敢抬头去看まふまふ的表情。自己这样一点也不帅气,像是一个败露掉的蹩脚间谍。不对……大概比这个更糟,是个在重要的人面前隐藏身份的双面人。虽说自己原本拥抱まふまふ的原因、接触他的原因、温暖他的原因都是始于在乎和爱。

  “そらるさん……抱抱。”他却听见那人说。

  

——————END——————

 

  

  

评论(86)

热度(1997)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