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笺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
它们很温暖,我已经注视它们很多日子了。
它们开得不茂盛,想起来什么说什么,没有话说时,便尽管长着碧叶

【朝耀】假设你是李华㈢(作文梗/炸学校)

#疲于应对作业的学生耀君与大陆另一段参加工作的英先生的故事ꉂ(ˊᗜˋ*)
前两篇请戳头查看主页~
加入了奇怪的私设,还请不要介意哟w
总是自动脑补出亚瑟看到耀君作文时的崩溃表情,超可爱#

  王耀有个没给别人看过的速写本。
  坚硬的封皮,水蓝色的封面。翻开之后,一尾尾铅笔绘出的鱼便争先恐后地游向他的瞳孔。 
  没人知道王耀对海洋生物有种执着的迷恋。色彩斑斓的热带鱼;沉默温柔的蓝鲸;灵动飘逸的水母;以及摇摇摆摆的企鹅……这一切都对他有莫大的吸引力。他经常在周末前往海洋馆写生,每一页纸画一种海洋生物,然后对着水族箱旁的简介牌摘抄下它的信息,仿佛在为这些可爱家伙们制做独一无二的户口本。
  过了一百年,它们还会好好的存活于世吗阿鲁?
  仔细想想,一百年似乎也不是很长的时间。
  我们自己呢阿鲁?短暂的生命里又在为了什么而奔波?每当想到这个问题时他总是托起下巴,不知所措地鼓起脸颊。最近他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是因为作业总是写不完而产生的错觉吗?
  王耀的画技和字体都不怎么样,他却仍认为自己的速写本好得不得了——在自己被学校公告栏里不断翻动的刺眼的数字缝补成一个面无表情的人偶之前。他一直认为他的学校是一个棒极了的工厂,致力于生产面无表情的人偶。这些人偶穿着松松垮垮的校服,面无表情地站在流水线上。而自己正是他们之中的一员。
  人偶诞生的意义,是替那些小明啊李华啊这类的人完成任务吗阿鲁?王耀打开英语习题册,将目光移至今天的作文题目。
  
  “耀君,麻烦给在下带一份桂圆莲子粥,在下将不胜感激!”
  “诶小菊……没必要那么客气啦阿鲁。”面对着四十五度鞠躬并双手递钱给自己的本田菊,王耀感到尴尬般笑着挠了下脸颊:“除此之外还要别的吗?”
  “谢谢,不必了。”本田菊站直身子,王耀则揣着钱向校外走去。校门对面的巷子里摆着清一色的食品小摊,各类美味应有尽有。晚自习前有四十分钟的用餐时间,前来解决晚饭问题的学生将窄窄的巷子围了个水泄不通。王耀攥紧了口袋里的零钱,深吸一口气挤进人群。
  “湾湾的里脊饭团、小菊的莲子粥,嘉龙的包子还没买阿鲁……”他一边小声嘀咕一边拎着买来的东西走来走去,好不容易才买齐了同学们托他捎的食物。回到学校后的王耀将众人的东西分发到他们各自的手中,才算是得到了喘口气的机会。
  王耀所在的学校环境还算不错,两栋教学楼之间栽着一小片茂密的竹林。王耀捧着自己的那杯绿豆粥,沿着小径晃进竹林里,他本想独自坐在竹林中心的长椅上享用晚餐,却发现伊万·布拉金斯基已经坐在那里了。
  “小耀还真是擅长跑腿儿啊。”
  王耀在他身边落座后,原本低头扒拉着烤肉拌饭的伊万突然这么说道。
  “大家想让我帮忙嘛……没办法的阿鲁。”王耀口中叼着塑料吸管,含糊不清地回应着。
  “怎么说呢?……感觉这样的小耀像个快递员哦。”
  “哈哈是吗?能为人民服务我骄傲阿鲁。”说话间王耀挺直了腰板,一本正经地注视着伊万,而因忍不住笑意微微抽搐着的嘴角却出卖了他。伊万则像是在思索什么一般地微眯起双眼,然后冲王耀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
  “那小耀待会也给万尼亚来个服务吧?”
  “诶?你没吃饱么阿鲁?”说话间王耀灌了一大口绿豆粥,在看向伊万时无意识地舔了下嘴角。他似乎察觉到刚刚伊万说话时语气不太对,如果把方才的那一幕画成漫画的话,那家伙话语的末尾说不定还会加上一个小桃心。“没吃饱的话自己去买——你要干嘛阿鲁?”
  “待会晚自习的时候,让万尼亚抄抄你的英语作文吧!”
  
  “写得不好,先凑合着。”王耀嘟囔了一声,从书包里掏出英语书,书里夹着上节自习课写下的作文,“假如你是李华,告诉英/国的笔友亚瑟你的日常计划”什么的……看到作文题目时王耀面无表情地扯了扯嘴角,边写边念叨着那个叫李华的怎么还不跟他家亚瑟约个时间面基,啊不——关系这么好干脆直接嫁过去算了。
  王耀从英语书里抽出作文纸递给伊万,期间还耸着肩膀打趣:“没想到身为组长的蠢熊会抄作业阿鲁。”
  “诶?小耀有意见吗?”
  “没,这是我这个学渣的荣幸。”王耀挑了挑眉,再次一本正经地开起玩笑。
  “没关系的小耀,快递公司招聘时是不会在意你的文化程度的哦。”
  伊万笑眯眯地回答,他本以为王耀会因为这句话而狠狠瞪他一眼,不想对方却一言不发。只见王耀双眼盯着手中的作文纸,身体轻轻颤抖。“出事了吗小耀?”
  “……”王耀不知所措地摇头,他难以置信地望着那张纸,纸张的空白处又一次出现了神秘的字迹。  “You /who?!What/ did /you /do!”
  ——这是啥啥啥情况啊阿鲁!是有人在搞恶作剧吗?王耀瞪圆了眼睛,这笔迹和上次的“What”好像一样……两次是同一个人干的?
  但是第一次的时候自己压根没把夹着作文的课本从书包里掏出来啊!不可能有谁瞒过所有人的视线做到这些阿鲁……
  而且……依语气和内容来看,那个不知名的书写者似乎还很生气、很诧异?好像自己作文的出现完全在他意料之外。他字写得这么漂亮,不会真的是外国人吧……难不成,这篇作文通过某个隐藏的时空夹层,到了一个外国人手里?
  然后那家伙不会真是英国的亚瑟吧……
  “厉、厉害了我的亚瑟……”他难以置信地伸手拍了拍脑门,指尖拂过纸面。伊万的声音却从背后传来:“你没事吧,小耀?”
  于是王耀在伊万疑惑的目光里转过身,瘪着嘴哭笑不得地回应。
  “A、amazing阿鲁!”
————TBC————

评论(1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