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笺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
它们很温暖,我已经注视它们很多日子了。
它们开得不茂盛,想起来什么说什么,没有话说时,便尽管长着碧叶

本子——! 本——子——!
自——己参的本子——!
昨天穿着自己最喜欢的衣服脸上糊了点妆跑到小区门口隆重地接了快递(ˊᗜˋ*)我终于终于终于有自己的本子啦w
出本子是近期的梦想……不过说是近期也有好几年了w自己的字被印刷成铅字,能够被触摸、被他人传看是多美好的事情。如果“爱”被印在纸上,指尖触到这个字时是否会生出柔软或炽热的感觉呢w
一直以来都在羡慕着身边能够出本的朋友,今天自己终于也做到了……其实刚刚出宣图的时候就兴奋极了,每次出门等红绿灯的时候就从手机里翻出宣图美滋滋地看【喂】,期间还去了一趟南京,于是还在火车上以及各景点看了N遍的宣图……那时候我想,如果有一天本子到手了,我不管去哪里都要带在身边。
就像P3后记里说的那样,开始准备这篇文的期间我还在校上课,然后经历了婀娜多姿的期末考、文档抽风什么的。然后……交稿前的最后一天,在苏州旅游的我在从同里回来的地铁上把文改了最后一遍,然后坐在宾馆的床上慎重地上交_(°ω°」∠)_至于为什么那么慎重……我也不知道【手动笑哭】
预售期间每天都会自己去淘宝搜搜销量,多了一本就很开心w怂恿初中时支持我写作的朋友买了一本,因为他身边还有另外几个支持我写作的朋友要看w预售期间出了点事,好在后来顺利解决。
等到印刷的过程也很开心,因为我最喜欢的作家在后记里写过一句话:“我在大理城酒吧的玻璃前抱着雏菊经过,我的书在遥远的北京刷刷刷地印着,多么跳跃不羁的爱和情感都被生生地摁在了冰冷的纸上。”嗯……于是我在听音乐在为数学题苦恼甚至在课间啃辣条的时候会想到自己的书也在一个很遥远的地方被印刷着,梦想在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在自己做着不相干的事情时变成现实——或者说就在自己身边变成现实,真的是非常非常美好的事情。
终于拿到手的时候啊——我本来以为自己会兴奋地像打鸡血一样拿着剪刀扯包装,实际上心情和表情却意外的平静,好像一个樵夫劈完了柴,现在正坐在柴堆旁用指尖触碰着木柴的棱角。打开本子后好像不好意思一样没有先看正文……于是翻到了后记。看到“叶笺”那两个字以及自己的“(*/∇\*)”,就开始侧坐在椅子上捂着脸笑得停不下来ヾ(´∀`。ヾ)哈哈哈哈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当时看个后记有什么好笑的。
不过话说回来你们看P3那个熟悉的语气和颜文字……有没有感觉很亲切【bu】
犹豫了很久终于小心翼翼地翻正文了……大家写的都好棒,我的话——还不错?最起码现在看着不尬,但是不太贴合主题的样子ד放晴”倒是有,“伦敦”可能是被我吃掉了吧(`・ω・´)……然后悄悄地许愿,自己那篇能被读者er喜欢。
那么——那么下次以及以后要继续努力喽?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谢谢你能听我说完这么一堆废话w因为是第一次参本于是把这一切的历程详细记录了下来(ノ)`ω´(ヾ)等我老了以后还能翻着看【话说你现在就是条大龄咸鱼了吧】
谢谢好茶和茶樣,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天使们还有这个骑着咸鱼上天入地的自己w从最开始试着写出的《假如你是李华》到最近的那篇耀诞,【我明显地察觉到了自己的退步】以及现在这篇有自己出力的同人志的降临,不知不觉过了很久了……【握拳】,我会加油早日提高水平成为太太的w!
前面的路还会很长,我要一手牵着你一手抱着这个本子一起走了w

“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PS:P1本子外封w
         P2本子内封✧٩(ˊωˋ*)و✧感谢手帐君充当背景
         P3是我的后记(*/∇\*)!
         既然是自己的絮叨就不打tag了w

评论(19)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