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笺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
它们很温暖,我已经注视它们很多日子了。
它们开得不茂盛,想起来什么说什么,没有话说时,便尽管长着碧叶

【朝耀】眉咕咕与耀咕咕的故事

#画手朝×文手耀。两只咕的故事,关于总是鸽掉自己笔下作品的两个人,会不会鸽掉许诺给彼此的未来。
努力避免ooc/愿你可以喜欢#

  
  
Ⅰ.
  王耀用手背揉揉眼睛,抬起头再次确认马路对面指示灯牌上的数字。他为红灯的结束默默数秒,在打着哈欠的同时捏紧了自行车把。才开学没几天他便已感到困倦了——这可不太妙啊。天色已暗,耳机中后摇的乐声仿佛来自深海孤鲸的呐喊,他被未褪的暑气蒸得热了,伸手扒拉了一下长袖校服高高的领口。

  归家,关门。摘下书包后少年将自己撂在床上,柔软的床铺令他疲惫的身体多少还有打个滚的欲望。王耀抬手抽去发绳,旋即将大脑放空。他不打算再动弹的——直到不远处手机的屏幕亮起。

  多数的高中生是不被允许将智能机带在身边的,更何况是读到了高三的他,手机没被家人没收便已是万幸。王耀不明白一向难以脱非入欧的自己是得到了哪一位幸运之神的眷顾——难道世界因他有着牵挂的人,便要温柔待他么?

  手机屏幕再次亮起,特别关心与众不同的提示音令他不自觉地伸长手臂将手机捞起,消息置顶处的人发来了新的消息,屏幕上的小小红点宛如一颗躁动的跳跳糖落进了他的心里。疲惫在不觉间被滤去了许多,王耀点开来自那人的消息,被荧屏映亮的脸微微露出了笑容。

  “晚上好,这个是……刚刚画好的。”

  兴奋与期待几乎要抢夺双眼的可视力,他迫不及待地点开那张图片:画面上是那人的素描本,光线的强度与纸张的颜色都是他所熟悉的柔和。至于人物……自然是更熟悉了——那不就是他喜欢的cp么?

  好看、喜欢。王耀眨眨眼睛,一如既往地在心底发出没什么技术含量的感叹词。他轻抿着唇歪歪脑袋,噙着浅笑在屏幕上敲敲打打。“晚上好w,抱歉这么晚才回你消息……刚刚从学校回来。”

  “以及——谢谢Arthur老师的深夜投喂!”于是少年又学着小粉丝们的语气在后面添了一句,想到那人在看到消息后撇开视线略带无奈地骂他笨蛋的表情,便有微甜的快乐在心底晕漾开来。

  屏幕另一端的人是个超棒的画手——王耀一直都这么认为。只擅长与文字打交道的他并不能准确地描述出亚瑟的作品究竟哪里吸引了自己:他对人体与构图并不了解,甚至无法形容出对方笔下的色彩给他的感觉。可王耀偏偏就迷恋着那人所呈现给他的画面——就像他喜欢屏幕后的那个人一样。

  ……虽说他同样不够了解对方的一切。

  望着那张手绘发愣时那人回了消息,“还喜欢么?”明明看他的语气便知不必再问,可亚瑟仍会习惯性地发来这句话。像是瞧见了那人微垂着头小心开口的模样,王耀笑着发送回答:“超喜欢w”。

  

  两个月前王耀结识了亚瑟·柯克兰,他眼中那位了不起的Arthur老师。虽说那人的画作出现在主页上只有短短的几个月,大家却都对那位用仰望星空的鱼脑袋作为头像的神仙有些印象。而作为圈子里普通甚至兼带透明技能的写手滚滚——也就是屏幕外那个在埋头读书的间隙打开手机页面找粮吃的王耀,自然是早已将这位老师添加到了自己的关注列表里。他想要发自内心地对那人说些什么,却无奈自己对绘画一窍不通,只好和大家一起挥舞着call棒在评论区嚎“神仙下凡辛苦了”。Arthur会向大家依次回复道谢——只是谢谢而已,别无它言。

  直至某天,王耀在打着哈欠戳开新消息的时候猛然愣住:这是……喜欢和推荐、来自Arthur老师的?……少年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愣了几秒钟才僵硬着手指戳了一下那条消息。似是在打着瞌睡时怀中被喜欢的人塞上了一束鲜艳的花——王耀在捧着花束原地站立几秒后眨眨眼睛保持表情的镇定,心中的自己却早已嗷嗷叫着跳跃旋转。他很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兴奋:那是被憧憬之人所肯定的喜悦感。

  还有……既然Arthur老师愿意认可自己,那是不是就意味着,自己有资格与他成为朋友呢?……王耀无声地将持着手指的手指攥紧,呼吸因激动与不安而略微紊乱,末了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般浅浅地吸了一口气——他点开那人的头像开启私聊对话,斟酌片刻后轻抿着唇敲下键盘:

  “请问Arthur老师……可以和我扩列么?”

  

Ⅱ. 

  在床上搂着枕头稍微休息了片刻,王耀将习题册铺开摊在桌上。方才他问亚瑟有没有在主页发布之前发来的画:“有的话我会帮你点推荐的哦……?虽然不会有什么影响力……”

  “不需要影响力什么的,点推荐的原因是因为你喜欢。”对面的人想了想,如是应道。“而且自己只把它发给了你——是专门产给你吃的粮啦……”

  “诶……?”王耀捧着手机愣了一会儿,他感知到自己心脏的跳动,然后牵起嘴角露出笑容——像一朵绒花那样被人捧在手心细细珍视的感觉或许就是如此。他双眼噙着笑意略微低下头,却不知对面的人也于屏幕那端略显别扭地别过了微微泛红的脸颊。

  亚瑟主页里的介绍工整简洁,每次发图配上的话语也只寥寥。“是高冷又温柔的人吧。”王耀曾浏览着那人的主页如是想到。但后来他才知道亚瑟只是不擅长说话罢了——来自英国的留学生练习着自己蹩脚的汉语,笨拙地敲打着键盘向他人的赞赏表达谢意。这些都是他与Arthur老师扩了列以后才知道的,更准确地说,是了解了彼此,并确定下关系以后。而到今天,当王耀回忆起自己是如何与亚瑟成为恋人的时候,还是会微垂着眼帘浅笑起来。

  扩列之初,他与Arthur的交流只限于空间。王耀在空间里堆放些自己喜欢的东西:黄昏时拍下的鱼鳞状云朵的图片,新借来那本书的摘抄与喜欢的诗歌,他跪坐在飘窗上看远处的霓虹灯,天空上那只蓝色的星星风筝——此时在远方是否也有人抬起头来,注视着它飘扬于天际的两条尾巴呢?

  末了文艺青年离开了窗户放弃了惆怅,打开手机试图寻找与画手做朋友的方法。正当他按照上面所说的步骤打算给对方产粮的时候,新跳出的消息提示框却令王耀险些没能拿稳手机:

  Arthur老师:“请问在么?”

  
  在么?他连忙颤抖着手指打出回复:在在在在在在……“在的w”。王耀咬着唇角打字,心里悄悄想象着Arthur的模样。是戴着单片眼镜,西装熨烫妥帖的绅士,嘴角噙着温软而有礼的微笑,还是坐在落地窗边的白衬衫青年,手绘板与显示屏上反射着暖色的错落阳光?男孩子就这样怔愣着等来回复,而对方发来的内容却是他怎样都无法想到的。

  “你刚才发在空间里的那首诗,是谁写的呢?”

  
  亚瑟打字不快,他告诉王耀,自己正在一座喧闹繁华的城市里学习中文。他喜欢方块字的韵脚,也理所当然地喜欢上错落的诗行。实际上,关于这个国家的许多东西,他都喜欢。“大学很漂亮,”青年在语音里用不太标准的中文形容着,发音吃力但却轻柔,“盖浇饭也很好吃哦。”

  那晚王耀做了一个梦——他的指尖触到另一人温热的手指,朦胧的梦境中他们交缠又紧握,末了他对上一双翡翠色的眼睛。

  相识后他们又花了几日的时间来相知——或许这个了解彼此的过程太短了,可这并不妨碍他们相互吸引。虽说王耀一直不清楚,自己身上有什么令人为之着迷的地方。他的文笔和构思算不上最好的,堆在飘窗一角的功课更是于无名小城的烈日下散发出一股腐烂的气息。白天他喝着柠檬水读很多书,晚上的时候就靠坐在房间里的一角写东西。QQ的消息列表在多数时候一片死寂,除却那个英国人笑着问他:耀,今天过得好不好?

  “很好啊,见到你真的很高兴。”

  “Nice to meet you.”王耀敲打着键盘,小学三年级便学过的短语竟被咀嚼地津津有味。“要是有天真的能见到你就好啦。”不自觉地笑着发送出这句话时,王耀蓦然隐约意识到……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即将发生了。

  他听亚瑟说起伦敦街道上铸着不同花纹的井盖,说起北京胡同儿里景泰蓝的手镯。王耀捧着手机空想着小巷深处豌豆黄与驴打滚的味道,末了他舔舔嘴唇——不知道亚瑟同别人说过这些么?

  在与那人对话时心脏连续扣击着肋骨的轻微声响,不觉之间竟已在意起来了。

  只是……在两个国家及不同领域有所涉猎的亚瑟,怎么会在意自己呢?他是那么优秀的人。男孩子叼着发圈闷闷不乐地走到窗边去,他打理好自己,骑单车到市中心的临街买旧书与CD。指尖捻动书页时他想当下映在自己眸底的句子是不是很美妙呢,会不会打动那个人的心?

  他压低了声音在心里悄声地唤:Arthur。

  黄昏到来时王耀看见云朵被镶上金边,水汽之间折射出的熠熠光芒不知是天空想要唱给谁的赞美诗。他想着自己的决定是不是有点太过仓促了——明明是连对视都不曾有过的人……

  但那是否也意味着,想要擦肩便更难呢?

  那我是不是可以……稍微喜欢一下你?

  王耀仍不时戳开那个已被置顶的对话框,有时他会有一种冲动,会想像汇报进度那样将自己笔下的文字发一段给对方。可以的话他想让亚瑟更多地了解到自己,然后像给小孩糖果那样给予他一句小小的夸奖。他的文笔不算糟糕,读起来的感觉似是在盛开的花树下啜了一口清茶。

  王耀不知道亚瑟是否喜欢这清浅的淡茶于舌尖晕开的香气,就像他不知应当如何揣摩那人的心意。

  而让王耀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竟是亚瑟率先将手抬起,递了那盏茶到他唇边。

  

Ⅲ.

  那副画是被亚瑟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王耀的。他在某日的聊天行将结束时装作无意地提到:“有东西想送给你。”王耀闻言微微歪起头,殊不知对方赠予自己的是同样在心里藏了又藏的爱意。

  亚瑟叮嘱他用电脑查看邮件,于是男孩子怀着憧憬又略带不安的心情握上了鼠标,将信将疑。崭新的邮件躺在尘封的邮箱里,“咔嗒”的点击声响起,王耀听见的却是自己与此合拍的心跳声。

  玫瑰——玫瑰在图片完成加载的那一瞬间开满他的眼前。仍旧是在素描本上的手绘,仿佛他能触得到纸张触得到那人传达给他的温度。鲜亮的色彩倾泻在琥珀色的瞳孔中,也将未能诉说的情感隔着屏幕传抵他的心间。

  与此同时,有信息从屏幕上跳出。王耀仿佛听见那人轻柔的话音,身周的空气仿佛也晕染上玫瑰色:

  “耀,请问……我可以爱你么?”

  

  ……在一起了。王耀咬住下唇,试图从轻微的疼痛中寻找出一丝真实感。原来两个人彼此喜欢是这样的感觉么?像是不知从什么久远的时候,我就一直走近来接近你。你灿烂耀眼,而你的太阳和星辰永远都不能把你藏起使我看不见你……王耀用湛蓝的墨水抄着诗,他仍像往常那样读书摘抄听歌码字,然而又有什么不一样了——当书中的人物邂逅了爱情,日推不觉间切换至情歌,少年会笑着想:我也是被爱着的啊。

  他们喜欢一起勾勒未来的模样——那通常是在两个人都不算太过忙碌的晚上,戴上耳机吃着小点心你一言我一语地讲。王耀很认真地听着对面人有些糟糕的发音练习,然后又给他讲自己今天清晨的宿雾及在学校里发现的一株含笑树。“将来到我身边一起来看吧。”他压低声音轻声细语,像是担心惊扰了什么。

  
  英国人温柔又略有点傲气的性子总令王耀联想到那日于他眼前盛开的玫瑰花瓣,柔软而又使人绻恋。若可以站在他面前的话,那自己对上的将是一双溢着柔和目光的翡翠色眼瞳吧?呼吸于遐想的瞬间不争气地紊乱了片刻,王耀悄悄撇了撇嘴角,不知该埋怨像女孩子那样一头栽进情网的自己,还是屏幕那边不知是何表情的亚瑟·柯克兰。

  而手机消息提示音却在此时响起:“刚刚下课……有一点点想你。”

  王耀的开学日也即将来到。季夏他看的最后一本书名为《夏日终曲》,埃利奥与奥利弗在夏日喧闹的暑气里骑着自行车,他隐约听见鸟鸣与转角处的清脆铃声在意大利乡下的小城中混合在一起。

  “开学之后,自己就会变成咕咕本咕啦w。”王耀对恋人这么说着,在开学的前夜将文具塞进书包里。他原本并不算是那种整日拍着翅膀咕咕叫的小鸽子,只是每当遇到有趣的梗时,他便下意识地截图保存,可之后便再没有然后——梗题中只有一部分被他变成了令人心动的文字,因忙碌而遗忘落灰的则越积越多。

  亚瑟没有回应,他只是不动声色地听着恋人的小小抱怨,加快笔尖自手绘板上划过的速度。近日他参加了一个企划,必须按时完成自己的那一部分。更重要的是……王耀看到这幅画时,没准会开心一些——自己只要他开心就够了。

 

  九月半时王耀做了一个梦:有些透明的小鸽子拍拍翅膀变成了太太,睁开眼时便握住身边人的指尖,在与他并肩处向下俯视。金发人的吻好似奖励般地落在他的前额上,亚瑟侧目冲他露出浅笑,笑容令他想起鸟轻柔的羽毛。

  也好像是从梦醒开始,王耀开始讲码字加入了自己每日的计划表里——课间他在演草纸的空白处匆匆添上两笔,虽说放学回家时那零星的字句便被公式与计算题淹没得不见踪迹。可此时他却明白自己在前进,“哪怕挪动的仅是小小的一步,但一定会比站在原地更加接近幸福。”

  ——回过神来时,他发现自己已若那只徙向南冥的鲲鹏一般,在努力的状态中乐此不疲。而王耀也很清楚,自己最直接的动力来源已不再是出于对这对cp的爱,而是屏幕那端青年的话语与笑意。他不知这是否算是丧失初心,就像他不知自己努力的原因,是为了在那个与亚瑟相遇的小小天地里拉近二人之间的距离,还是、还是……

  好像,没有别的什么原因了。

  一不小心地,自己便完全耽溺于那人所给予的爱,即使为了牵住手而跑步前进也在所不惜——累点算什么,每晚与凌晨时分关闭码字页面胡乱拥着棉被睡去的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啊。

   

Ⅳ.

  高三生难得能于十月得到四天的休假,而王耀也像绝大多数的学生一样,在假期的第一天睡到了十一二点。迷迷糊糊地用脸颊蹭了蹭枕头,男孩子一点也不想起床,虽说今天对他而言有些与众不同。

  今天是他的生日来着。

  王耀一直惦记着亚瑟的一句话:那人说等他过生日了要画生贺给他。于是上一秒还有气无力的人下一刻又立马来了精神,他打个滚来到床边够来手机,划开屏幕迫不及待地点开对话框。定睛刷新了一下消息,少年却蓦地怔愣在了原地。

  对话仍定格在昨天的夜晚……没有在凌晨时分抵达的祝福话语,没有什么生日贺图,连表情包都刷新不出的页面令王耀险些错愕地以为是网络出了问题。先前将他笼罩于其中的温软睡意裹挟着氧气自他身周抽离,他有些木然地返回聊天主页,望着几位知己发来的生日祝福,一时间竟感到难以呼吸。

  实际上王耀是想要嘲笑自己的——不就是一句迟到了片刻的生日祝福么?并不必这样的啊。没准亚瑟只是有重要的课程安排,亦或是住处不小心断了网……仅此而已。说不定、说不定自家那位昨天为了自己的贺图肝到了深夜,没来及发送过来便睡过去了呢。没准那家伙他现在都还没醒——还说我是baka,明明他自己才是,不好好照顾自己。

  那就先原谅你外加稍微心疼一下你好了。少年垂眸浅笑,摇摇头放下手机。像是怕打扰到那一边的人,王耀将到了嘴边的问安咽回肚子里。而那时的他怎么也想不到,终于与亚瑟说上话时,他的生日所剩的时间已是寥寥无几。

  王耀再次坐在床边翻出手机时,六神无主的秋天已迎来了橙红色的黄昏。下午妹妹买了蔓越莓口味的小蛋糕跑来看他,而他又怎会不懂得女孩子眼馋时的模样与那一点小心思:拿起叉子吃下五分之一,剩下的部分与那颗鲜红色的蔓越莓全部留给燕子。往年王耀是这么做的,今年也是——不知是因为素来的习惯使然,还是因为心事而无心下咽。

  末了他被妹妹拉去市中心的公园折腾上一个下午,海盗船即将开动时王耀还不安分地拿出手机,仿佛在期待着网络联通的下一秒,屏幕上便能刷新出那人的消息。而直到回家后,迎接他的都只是不变的置顶消息,与确认网络时WiFi信号闪烁的光标。

  “那个……亚瑟?”

  齿尖不安地在下唇上厮磨了一会儿,王耀终于开口对那人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像是不愿再面对一般——王耀没有再等待哪怕一分钟,而是直接将手机丢在了床上,打开书包摸索出习题册来。仿佛要将自己锁身于一处孤岛,与令他淡感失望的世界暂时隔绝。

  

  ……是的,如果你仅留下诺言便不见踪影的话,我会稍微任性地对整个世界失望吧。

  用重重的笔力解决着笔下的语文作业,男孩子不时用习题册捂住脑袋陷入短暂的自闭状态。他沉默直至熟悉的提示音响起,一个震颤——笔尖险些又将纸面划破。

  “耀……向你说声抱歉。真的很对不起……今天一直被一位教授要求留在身边参与研讨和整理资料,一直没能脱出身来……”

  “迟到了的贺图在这里哦……按照惯例,还是只给你一个人看。”
  待王耀阅读完这段文字,下方的图片已自动加载完毕。可是到了现在,它的内容对王耀而言或许已经不再重要——他只知道自己与望见了那片绚烂的玫瑰时同样开心,方才还空落落的心脏于此刻承载着巨大的欢喜,因此而让人有些透不过气。

  王耀不明白,为什么内心的情感明明雀跃而欢喜,心脏却会因蓦然压下的窒息感而阵阵生疼,痛得令人彷徨无措,甚至想要落下泪来。

  

Ⅴ.
  “我记得在哪儿听过一个法则:当A完全迷恋B的时候,B必定无可避免地也爱上了A。爱,让每一个被爱的人无可豁免地也要去爱。这是弗兰西斯卡在……”
 
  王耀合上那本《夏日终曲》。他眨了眨眼睛,不太清楚自己在读些什么——很多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评论区的大家近日都在说他的更新好甜,可王耀并不清楚自己倾向于甜文的原因。是因为对那个人的念想么?此时正与他同样奔波于世界角落茫茫人海中的亚瑟?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自己身边任何一个不起眼的——正在喝水、打车、看报纸的人,没准都是另一人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可若是如此,为什么这世上十有八九的故事——又却是没有结局的呢?

  男孩子很难想明白。他只是知道开学后亚瑟很忙,自己同样也很忙,身为高三生的他每天十点半才骑着单车回到家,然后是问安,二十分钟左右的聊天,末了祝对方好眠。率先道别的人总是Arthur,于是王耀不停地对那人说再见晚安,然后继续与作业对战。日复一日的长久分离与短暂相见令他的思绪在过往的记忆与未来的朔光之间来回飘荡,王耀想着相视而笑,念着相拥入眠,不知何时又对二人或许于将来近在咫尺的指尖起了执念。

  他什么也不说,只是写下自己所想的一切。迷恋也好思念也好——略有些内敛的性格使他很少试图将这些组成爱意的点滴表达出来。听说亚瑟最近在忙着一件重要的事情……他应该没时间再去找粮吃了吧?又怎么会像之前那样戳进他的主页看见他的文字啊……

  王耀微眯起双眼,想象着青年只身匆忙行走于北京街道的单薄身影。时至仲秋,他大衣的颜色比巧克力浅一点,下午的阳光落在苍白的面颊上很好看。那人脚步很快,其实只是一直走在自己的心里——心房心室,一圈又一圈。走着走着他由陌生的Arthur变为在他面前噙着浅笑的亚瑟,翡翠色眼眸中的笑意深了,王耀却总觉得要和他走散。

  如果他又看到了自己的文的话……会明了自己的心意的吧?那时候,亚瑟会多陪自己一段时间吗?虽说让对方陪自己熬夜这种行为很过分就是了。不行——不可以,那家伙一定以及够累的了。

  可在脑海里,金发绿眸的青年分明在街道的转角停下了脚步。他在饮品店要了一杯红茶坐下,手机屏幕上显示出王耀的主页来。

  “请问,”王耀觉得自己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可他分明压低了声音,或是说对着屏幕上与亚瑟的对话框做了个口型:

  “请问,你可以爱我么。”

  

  “晚上好,我回来啦。”

  “好巧,刚刚放下手上的工具书来着。能拿起手机就看到你……还是蛮开心的。”

  

  “抱歉……明明是放假,我却没有好好陪你。”

  “没关系的,亚瑟有自己要忙的事情啊,我知道的……。每天放学回来能和你说话,睡前能道一声晚安,就是很好的陪伴了。”

  

  “今天和母亲去了寺庙里祈福……三个愿望里有两个是关于你的。作为犒劳,将来我去北京时请我吃糖葫芦好不好?”

  “是么?相比之下,我好像只想着自己……”

  
  “……耀,你刚刚撤回了什么?”

  “撤回的是‘……不要理你了’和‘暂时’。”

  王耀退出屏幕闭上双眼,也不管对面的人会作何想法抑或怎样叫喊。他曾想过的,如果那人是他尘世的一口井,那他甘愿体验自由落体的惊险。可前提是被爱着啊,虽说亚瑟似乎并没有做错什么。方才的言语与先前的一个个片段残影如微风拂面,王耀不想言语,但愿从此哑了倒好。

  可以的话他想回到自己点开亚瑟发来的邮件的那个夜晚,美好的景象慷慨地向自己奔驰,绚烂的玫瑰开满眼前。刹那间他神魂出游——他幻想这一切的原因并不是想让一切重来,只是想在许久未曾温习的过往中再次看到那个叠印着的另一方爱情世界。然后再次忘记自己,与之偕游。

  末了他鬼使神差地打出一行字:“亚瑟,未来你还会喜欢我么?”

  这简直不像是他会问出的问题。男孩子有些自我嫌弃似的咂了咂舌。在打出“未来”二字时,“善解人意”的手机输入法竟自动跳出了“未来老公”、“未来女朋友”等对他而言乱七八糟的选项。王耀默默地垂下眼帘对这些选择无视,片刻之后又小心翼翼地加上一句:

  “爱或喜欢这样的话……十年之后还会再说么?”

  没有立即点击发送——因为王耀蓦然觉得可笑。不,不是可笑……应当是一种略微夹杂着戏谑的嘲弄神情,被紧抿起的唇不露声色地遮盖。十年未免太长了。除了亲人,自己未曾在任何一个人心里霸占过这么长的光阴。更何况他不知自己现在是否有资格这么做,他不知此时屏幕另一端的亚瑟正在忙碌些什么。  

  王耀只知道他很忙——忙到很久都没再画过画了,无论是给主页求粮的粉丝们还是期盼着与他交流的自己。亚瑟你可以为自己画些什么的、随便什么都好啊——不是粮、只是你喜欢的画。这段时间一定很累了吧?在夜晚的落地窗前坐下来随意听着音乐画点什么好吗?在我的幻想中,窗外的霓虹熄灭在你流露着疲惫的翡翠色眸中,而你灵活的手指枯死在温润的空气里。

  十年太长,于是少年急匆匆地把它改短了——写手所擅长的选择与剪切于此刻被他使用得得心应手,仿佛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什么啊……他默默将“十年”改成“五年”,“五年”又改成“三年”,明明只是像小孩子那样说了不靠谱的情话而已。

  几分钟的手忙脚乱之后,短短的一句问话终于被他修改完毕:“爱或喜欢这样的话……明年还会再对我说么?”王耀悄悄地认为这句话适合被作为一篇不错的HE文的结尾,如果A君能在B君说完话之后再轻轻地吻他一下就更好了。于是他浅浅地吸了一口气想要点下发送,来自Arthur的消息却在前一秒跳出界面,令悄悄捧好了心中爱语的人措手不及:

  “耀……我这边最近,发生了一件事情。”

  

  
Ⅵ.
  三秒、两秒……一秒。王耀看见绿灯亮起。他扶了一下耳机线,面无表情地加入到簇拥流动的人流里。顺便说男孩子现在不再听后摇了,耳机里的音乐声被切换成了枯燥重复着的英语朗读,在他等红灯时意外地还有一丝催眠的功效。

  埃利奥和奥利弗还是要分离。而望向一同走过的来路,他们二人拥有的时光璀璨缤纷宛若梵·高《罗纳河上的星夜》所呈现出的景象一般。王耀试着在走入小区时打着无趣的借口将自己和迷恋着奥利弗的埃利奥做比较——片刻后他绞着指尖悄悄地得出结论,亚瑟还欠自己一个吻,和更多美好的回忆。

  ——只是不知是否还有机会还上。早在昨天,Arthur所乘坐的飞机离开了这个国家离开了那个在胡同儿里卖小点心的城市。黄昏在哽咽,飞机和云彩厮打在一起。彼时拎着一杯绿茶跑进学校的男孩子下意识地抬起头来,他什么也看不见,却还是想要用自己的视线去捕捉些什么。

  空中晕染开的绯红色余晖,是飞机在挣脱时奋斗的鲜血,还是玫瑰盛放之时赏心悦目的色泽?

  Arthur在昨天启程,回他在微雨和雾气里昏昏欲睡的城市。“可能很少会再回来了。”那一边的人这么说着,王耀在那一刻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精神冲击,只是垂着额发怔愣了片刻才小心翼翼地出声:“那……关于未来的事情呢?”

  关于未来的事情——如果努力的话——也不是不可以。那将是一个双方为了给予恋人更好的生活、或是站在与恋人等同的高度而不断努力的佳话。可是现在,王耀不确定自己是否会为了踏入那个雾气渺茫的城市而努力——他的目标不在于此,更何况,他不能确定Arthur希望拥抱的人是他。否则对方也不会离开自己所在的国家,并从很早以前开始——或许是自己生日的那一天吧——就已经着手准备。

  这没什么,Arthur只是在自己与学业之间选择了自己更想要奔赴的未来而已。他不也是么?连追随都没有。含笑树的花在这个季节早已凋谢,明年再开时已不知又是谁人的福音。

  因为突发状况、亦或是忙碌……我们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鸽掉自己笔下的作品,这样的两个人——会不会也鸽掉许诺给彼此的未来呢?

  可以的话他还想到那人的主页去看看——那么久不更新了,Arthur老师会不会被叫做鸽王呢?王耀想象着一只顶着粗眉毛的鸽子的模样,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末了他推门入房,敞开的飘窗仍然能望见远方。

 

———————END——————— 

  

文中出现的《夏日终曲》别名为《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开学了好忙ww写了一个月才产这了一篇,而且自己还有些不太满意……没有很好地体现出一些东西吧QwQ?虽然已经努力避免了但仍有一些不足,不被嫌弃的话就再好不过了w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