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笺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
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
它们很温暖,我已经注视它们很多日子了。
它们开得不茂盛,想起来什么说什么,没有话说时,便尽管长着碧叶

【そらまふ】若信笺青蓝

如果信笺,是蓝色而浅,那就有一只青鸟,从你楼上,飞来人间。
                                      ——余光中《梅雨笺》
  
  
  你大概已收到过许多封情书。
  来自摇着荧光棒的少女的,来自网线那头的友人的,人间四时、风月山川与你而言,想必都已成了陈词滥调。那样的话……まふまふ,我能对你说些什么呢?
  我对你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当live结束,你双手握着麦克风,抬起头来对我露出笑容的时候,我终于决定问试着开口,问出这个问题、着笔写下这封情书。心里涌动着的温软情感宛若色泽柔和的水彩,在渲染开来的同时将怯意与所谓的傲娇都掩盖下去。
  我喜欢你——我在心里悄悄地、悄悄地说。我想将这个想法告诉你告诉自己告诉全世界,看你的笑意由心窝传递到眼角又传到嘴唇。那双赤色的眼睛里噙着笑意的模样多好看啊。我静静地站在你身后笑着,却从未言语。那时候我想,如果我能一直一直站在你身后就好了。
  
  
  まふまふ……你知道么,我做过一个梦,梦里我拉着你的手,我们拉着手一起跑啊跑啊,张开的手臂像是一张捕捉幸福的网。若相守一生这样的话对你而言已不稀罕,那我送你些什么好呢。我曾缓缓走过车水马龙的街道细细查看,从捧起时冒着气儿的团子到明亮橱窗里的耳机,无一不是我的心意。可用什么能换你一生呢?……用什么能换来幸福呢?我与我写了一半的情书一起不知所措地思考着,身后是你曾经送我的卡比。
  “我爱你。”……若我偎在你耳边这么悄悄地说上一声,会换来的是你闪着星屑般亮晶晶光芒的眼睛,还是听到玩笑话时不屑的嗤笑呢?我不知道……所以我才想小心翼翼地问,我在你眼里,会意味着什么。是一个普通的搭档朋友还是可以勾起手指走上一世的一双人呢?我祈祷着会是后者,这是我唯一祈愿着的事情。
  一生一世一双人。若有一天我能望着你的双眼笑着说出这句话就好了。语毕后我凑上去吻一下你的唇角,顺手将你额角的碎发理好。まふまふ,爱你这样的话……无意间已在这张纸上说了好多遍了,到时候这张纸抵达你指间,若你看着闹心……就丢掉好了。如果你讨厌そらるさん,那我也就走得远远的,不由任何人喜欢。
  まふまふ,自己已经被那群家伙们开玩笑叫老爷爷了。你已经二十五岁了, 我也二十九岁了。再不攥着你的指尖告白,会不会来不及了呢。
  是的,你那么好。你是小鸟、晨光、纯白色、珊瑚礁。你是我许下的心愿与噙在唇角的笑啊。所以まふまふ,请伸出手来吧——让我许下一个承诺给你,请让我在那无名指上悄悄套上一枚戒指。
  
  
  我希望将来的某天清晨,我出门取了晨报,归来时你已沏好了清茶。或许那时候我们已经都是老爷爷了,可伸出手时却仍能指尖交缠:我爱你。我说着将你的手托起,你的眼睫轻轻地颤着,挠得我的心都痒痒的。而你的手指与我的微微错开,交缠了,紧扣。
  我对上你的红眸,那一刹那,眼中是分明的温柔。
  
  
————END(ノ∀`)————
  
原本是大笨蛋叶子送给阿芒的生日礼物× @顾芒芒芒芒(❁´ω`❁) 开心一点吧
冒充そらるさん给まふ写了情书,有些短,不知道会不会被嫌弃……×
不知道该说什么了……w愿读到这里的你会喜欢
 

评论(6)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